跳至主要內容

「華富半世紀歷史文化之旅」開展儀式(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房屋署聯同華富邨居民組織、區內非牟利機構和學校等合辦的「華富半世紀歷史文化之旅」計劃,今日(四月七日)在香港仔華富邨舉行開展儀式。

  華富邨於一九六八年九月正式舉行揭幕儀式,今年正好是五十周年,舉行文化之旅計劃旨在推動居民及地區人士與房屋署攜手合作,在未來華富邨重建過程中,一起保育屋邨具價值的歷史和文化。

  華富邨的總設計師廖本懷博士應邀擔任主禮嘉賓,與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兼房屋署署長應耀康、十九個合辦團體及南區區議會代表一起主持文化之旅計劃開展儀式。廖本懷博士於一九七三年至一九八○年間出任首任房屋署署長。

  應耀康在開展儀式致辭時說:「在未來華富邨重建過程中,我們希望能夠與居民及地區人士攜手合作,共同建設新華富邨,同時保育舊邨的獨有歷史和文化。」

  「邨民、各持份者和區內團體的想法對我們十分重要,不但令重建更順利,亦可以一起保育屋邨具價值的歷史和文化。」

  在開展儀式上,廖本懷博士與應耀康進行「相隔半世紀的兩位署長對話」,暢談公屋過去五十年的發展。廖本懷博士表示,華富邨是首個用市鎮概念興建的屋邨,是他設計的多個公共屋邨中最喜愛的。

  房屋署正就華富邨未來重建計劃收集居民意見,包括向居民和持份者發出問卷,並在文化之旅計劃開展儀式後隨即舉行第一個工作坊,約一百名居民及十二個地區團體人士參與,發表對重建計劃的意見。房屋署會把收集得到的意見作為制定重建方案的參考,日後亦會繼續舉辦同類工作坊。

  為加強與區內居民和團體溝通,房屋署會適時出版《重建路上》通訊,向居民發放華富邨重建的最新資訊。第一期通訊已於本月初出版,並分發予所有租戶。

  今日的活動還有合辦團體表演多個文化項目,包括傳統戲曲及年青人街頭演唱,邨內亦同時舉辦「華富今昔」嘉年華,展現華富邨的歷史和文化。
 
2019年4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華富半世紀歷史文化之旅」計劃今日(四月七日)在香港仔華富邨舉行開展儀式。圖示第一任房屋署署長兼華富邨總設計師廖本懷博士(左七)、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兼房屋署署長應耀康(左六)、十九個合辦團體和南區區議會代表主持開展儀式。
「華富半世紀歷史文化之旅」計劃今日(四月七日)在香港仔華富邨舉行開展儀式。圖示第一任房屋署署長兼華富邨總設計師廖本懷博士(左)與現任房屋署署長應耀康(右)在台上分享他們年代的公屋發展故事。
「華富半世紀歷史文化之旅」計劃今日(四月七日)在香港仔華富邨舉行開展儀式。圖示幾位華富邨的今昔居民,包括(右起)資深播音員金剛、大會司儀阮小儀、警務人員韓婉芬及藝術總監葉耀明分享他們在華富邨生活、成長的點滴和回憶。
「華富半世紀歷史文化之旅」計劃今日(四月七日)在香港仔華富邨舉行開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