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管局就麻疹個案提供補充資料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四月五日)公布的麻疹個案,醫院管理局發言人補充如下︰

  醫管局收到衞生防護中心的通知,今日公布的新增麻疹個案中,包括一名於瑪嘉烈醫院內科病房工作的20歲女護士。

  該名女護士的健康紀錄良好,最近沒有外遊紀錄或到訪香港國際機場。她於三月三十一日開始發燒及於四月三日開始出現紅疹,並於四月四日前往天水圍醫院求診,隨即轉送至屯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有關女護士在病毒傳染期間沒有在高風險病房工作。注射紀錄顯示,她過去曾接種過兩劑麻疹疫苗。她於出疹前兩日,即四月一日及二日均告病假。

  瑪嘉烈醫院已加強執行各項感染控制措施,包括加強有關病房的清潔及消毒、加強抽風系統、提醒職員及探訪人士嚴格執行佩戴口罩和清潔雙手等感染控制措施。

  醫管局與衞生防護中心會緊密合作調查感染源頭及追蹤篩查曾與患者接觸的人士。該名女護士工作的病房,早前曾接收過一名於機場工作的46歲女病人,該名女病人在自行出院後出現紅疹再次求診,其後確疹感染麻疹。

  瑪嘉烈醫院會按既定程序密切監察曾與該名員工在工作場所有密切接觸的員工及病人,並為有需要員工及病人抽血,以確定其麻疹免疫力。
 
2019年4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