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舉事務處回應傳媒查詢
***********
  就傳媒跟進今日(四月五日)有報道指,選舉事務處仍未尋回一本與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相關的選民登記冊一事,選舉事務處作以下回應:

  選舉事務處現正全面搜尋一本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葵青區一個投票站的選民登記冊,並已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備案。

  該選民登記冊載有約8 000名獲編配到該投票站的已登記選民的姓名、性別、地址、身分證號碼及可獲選票數目。如有關選民已投票,他/她的姓名及身分證號碼上亦會劃上橫線。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暫時沒有資料顯示相關資料有外洩情況。本處就事件對有關選民造成困擾深表歉意。」

  發言人表示:「我們會全力進行搜尋,待有結果會立即作出交代。」

  根據《選舉管理委員會(選舉程序)(立法會)規例》,與選舉相關的文件必須保存為期最少自該等文件所關乎的選舉日期起計六個月,然後將其銷毀,但如法庭在關乎選舉呈請或在刑事法律程序中所作出的命令另有指示,則屬例外。為配合執法機關正在進行的調查工作,與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相關的選民登記冊仍然備存,與這次選舉有關的選票則已按上述法例銷毀。
 
2019年4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