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偉力博士主講「五四運動與中國現代戲劇」講座系列
************************

  二○一九年適逢「五四運動」一百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五月至六月期間舉辦「五四運動與中國現代戲劇」講座系列,由資深戲劇人盧偉力博士帶領觀眾一起探討「五四運動」引發的思潮,如何啟迪當代中國戲劇的發展。

  盧偉力博士現為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評論組主席,亦是著名戲劇藝術及影視文化工作者和創意寫作推廣者。他擁有豐富的舞台知識及經驗,曾為多個劇場作品擔任導演及演出,亦曾參與製作多個電台及電視節目,身兼電台節目主持,並撰寫劇評。

  講者將解構及分析「五四」的不同人、事、物,讓觀眾了解該運動對中國現代戲劇的深遠影響,以及「五四精神」與當代文化的關連。講座及每場講題詳情如下:
 
五月五日(星期日)
導論︰革命尚未成功―從少年中國到新青年
 
五月十二日(星期日)
二十年代:新文化運動中的戲劇―愛美劇、學校戲劇、女性覺醒;洪深、田漢、濮舜卿
 
五月十九日(星期日)
三十年代:左翼思潮、民族危機、個性壓抑;歐陽予倩、夏衍、曹禺、巴金
 
五月二十六日(星期日)
五四青年一生搞話劇:姚克、盧敦
 
六月二日(星期日)
「五四」作為題材:五四作家作品改編的戲
 
六月九日(星期日)
「五四」作為題材:涉及五四時代的歷史人物創作的戲
  
  各場講座於下午三時在孫中山紀念館專題展覽廳舉行,粵語主講。門票每講六十元(不設劃位),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各項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s_787.html



2019年4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