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意大利推廣香港(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四月一至四日(意大利時間)在意大利三項活動推廣香港,包括博洛尼亞兒童書展(四月一至四日)、米蘭博科尼大學簡介會(四月二日),以及維琴察「香港:推動亞洲經濟動力」商貿研討會(四月三日)。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四月一日主持博洛尼亞兒童書展香港館開幕禮。博洛尼亞兒童書展作為世界首屈一指的兒童書籍專業展覽會,是香港向世界展示及推廣出版印刷業成就和創意的理想平台。
   
  博洛尼亞兒童書展香港館以「翱翔創意」為主題,由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創意香港、香港出版總會和香港印刷業商會攜手設立。香港館除了展示香港的優質書籍、印刷技術和電子書籍外,亦旨在幫助香港出版商和印刷商開拓新市場,並促進與世界各地同業的交流。在香港館開幕禮上,嘉賓還一嚐馳名的港式夾餅。
   
  隨後的第二天,周雪梅向米蘭博科尼大學約30名學生介紹香港。該批學生對香港及在香港的就業機會特別感興趣,四月十五至十八日(香港時間)會到香港參加公司培訓計劃。在香港期間,學生將分為兩組,一組會參觀時裝和零售行業公司,另一組則集中到金融企業和機構。
   
  四月三日,周雪梅在維琴察舉辦的「香港:推動亞洲經濟動力」商貿研討會發言。研討會由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投資推廣署、香港貿易發展局,以及當地兩家合作夥伴Nuovo Centro Estero Veneto和Made in Vicenza聯合舉辦。意大利公司的代表在商貿研討會分享在香港開展業務的成功經驗。研討會後亦舉行了交流午宴。
   
  周雪梅概述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及其作為金融、貿易和物流中心的基本實力。 她指出,香港企業和專業人士可以提供商業網絡和世界一流的服務,幫助意大利企業探索「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龐大商機。創新科技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重中之重,富創意的意大利企業可以在香港尋找機遇,而香港亦為初創企業提供理想的發展空間,可以幫助意大利企業家將其創意實現。
   
  繼一月十七日在米蘭和二月一日在普爾薩諾合辦商貿研討會後,這是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今年第三次在意大利舉行商貿研討會。



2019年4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