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公布機場防控麻疹安排
*************
  衞生署發言人今日(四月三日)表示,署方預計香港國際機場麻疹爆發的疫情仍會維持一段時間,因此在機場的防控措施包括疫苗接種及驗血服務仍將維持,而有關安排會按最新情況有所調整。
 
  就麻疹疫苗接種服務,鑑於現時全球麻疹疫苗供應緊張,署方須將疫苗預留予最有需要接種疫苗的人士,更有效地安排抗疫力不足人士適時接種麻疹疫苗。在機場麻疹疫苗接種站,合資格接種疫苗的機場員工繼續為以下目標群組:
 
(1)一九六七年或以後出生,及沒有接種兩劑麻疹疫苗,及未曾感染過麻疹,及能出示與少於一歲嬰兒或懷孕婦女同住的證明的人士;或
(2)能出示其對麻疹抗體(IgG)呈非陽性反應化驗證明的人士。
 
  證明文件詳情如下:

(甲)與少於一歲嬰兒同住的證明文件:例如該嬰兒的出世紙、出院記錄或「針咭」
(乙)與懷孕婦女同住的證明文件:例如該懷孕婦女的陽性驗孕測試結果或產前護理覆診卡
(丙)化驗證明文件:例如衞生署麻疹血清測試結果或過去12個月內任何化驗所的驗血結果
 
  由本星期五至下星期五(四月五至十二日),接種站每日接種麻疹疫苗數額仍然維持為500劑。經檢視最新情況,衞生署由本星期五開始,只會開放於機場二號客運大樓第五層的接種站。

  機場麻疹疫苗接種站的地點及運作時段如下:
 
地點: 機場行政大樓多用途活動室(二號客運大樓第五層)
時段: 四月五至十二日

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
下午二至六時
 
  至於驗血服務方面,署方會繼續為機場員工提供麻疹血清測試服務,以識別需要接受麻疹疫苗接種的人士。下星期一至五(四月八至十二日),署方每日為約100位於一九六七年或以後出生的機場員工抽取血液樣本,而目標群組(1)的員工將獲優先處理。而於本星期五至星期日(四月五至七日)有關服務則會暫停。署方並會個別通知參加者其檢測結果。
 
  機場驗血測試站的地點及運作時段如下:
 
地點: 二號客運大樓三樓出境檢查大堂前近南面(非禁區)
時段: 四月八至十二日

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
下午二至六時

 
2019年4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