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籲請教師及校長於四月日「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選舉投票
*******************************
  教育局籲請所有在職檢定教師、准用教師及官校教師,包括校長、常額教師和按月聘用的臨時教師踴躍參與下星期三(四月十日)舉行的「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選舉,選出他們所屬學校類別的議會成員,以促進教育人員專業操守。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四月三日)表示,選舉將在各學校舉行,校方須按照教育局的指引進行投票,選舉是以「一教師一票」形式進行。

  他說:「倘若有教師在超過一所學校任教,他們須選擇在其中一所學校投票。」

  「任何教師如在超過一所學校投票,他們的選票將告無效。教育局將派員抽樣巡視學校,確保選舉在公平的情況下進行。」

  教育局提醒符合投票資格的教師在投票前,應細閱選票上的說明。

  發言人續說:「投票人不可在選票上寫上自己的姓名或留下任何可辨認的記號;否則選票將會作廢。」

  投票人須在其所屬學校類別的選舉投票:

*資助中學類別有三個議席,每名資助中學的投票人,最多只可選出三名來自資助中學的候選人。

*直資及私立中學類別有一個議席,每名直資及私立中學的投票人,最多只可選出一名來自直資及私立中學的候選人。

*資助小學類別有三個議席,每名資助小學的投票人,最多只可選出三名來自資助小學的候選人。

*官立小學類別有一個議席,每名官立小學的投票人,最多只可選出一名來自官立小學的候選人。

*幼稚園類別有兩個議席,每名幼稚園的投票人,最多只可選出兩名來自幼稚園的候選人。

  另外,官立中學類別、直資及私立小學類別和特殊學校類別在議會各佔一個席位。由於上述類別各只有一位候選人,因此候選人將自動當選為議會成員,官立中學、直資及私立小學和特殊學校於學校投票日無須舉行投票。

  教育局提醒教師切勿在某一類別(資助中學/直資及私立中學/資助小學/官立小學/幼稚園)的候選人中,選投超過限定數目的候選人。若發生這情況,選票將會無效。

  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是一個非法定團體,負責向政府就提高教育專業人員操守提供建議,並擬定一套應用準則,以界定教育工作者應有的操守,以及就涉及教育工作者的糾紛或指稱行為失當的個案,向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提供意見。

  教育局共接獲三十六份提名,其中二十二人競逐教師提名類別的議席,另外十四人則競逐教育團體提名類別的議席。

  選舉結果會在四月二十六日公布。
 
2019年4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