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局公布一宗麻疹個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四月二日)公布一宗麻疹個案,涉及一名在瑪嘉烈醫院工作的23歲男放射師。

  醫管局今晚收到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通知,指一名員工的檢測樣本對麻疹病毒呈陽性反應。

  有關員工的健康紀錄良好,在星期一(四月一日)開始出現發燒及紅疹,入住瑪嘉烈醫院接受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他在病毒傳染期未有在高風險病房工作,他的注射紀錄顯示他曾接種兩劑麻疹疫苗,最近沒有外遊紀錄亦沒有到訪香港國際機場。

  醫管局與衞生防護中心會緊密合作調查感染源頭及追蹤篩查曾與患者接觸的人士。瑪嘉烈醫院會按既定程序密切監察曾與該名員工在工作場所有密切接觸的員工,並為有需要員工抽血,以確定其麻疹免疫力。

  醫院管理局傳染病及緊急應變中央委員會將於原訂明日(四月三日)舉行的會議中,就麻疹在社區的整體情況進行風險評估,以及有關員工感染個案的情況。
 
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1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