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巴拿馬總統會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日)下午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陳百里博士陪同下,與巴拿馬總統胡安.卡洛斯.巴雷拉.羅德里格斯在禮賓府會面,巴拿馬工商部長Nestor Gonzalez和運河事務部長Roberto Roy亦有出席。

  林鄭月娥歡迎巴雷拉.羅德里格斯在中國與巴拿馬在二○一七年建交後,今年隨即訪問香港,為巴拿馬駐香港總領事館主持開幕儀式,感謝對方重視兩地關係。她說香港是國際金融、物流和商業中心,一向是海外企業進入中國內地及亞洲市場的理想門戶;而巴拿馬是全球貿易的重要樞紐,連繫太平洋及大西洋,是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貨運物流中心。她認為兩地均有一流港口,亦重視航運業發展,其中香港銳意發展高增值的航運服務,相信雙方合作將可產生協同效應。她提到巴拿馬是拉丁美洲中經濟增長最迅速的經濟體之一,發展潛力優厚,香港與巴拿馬的商品貿易去年較前年增長近百分之三十,相信巴拿馬駐香港總領事館的成立將進一步推動雙方的經貿關係,並開拓更多領域的合作和交流。

  林鄭月娥說隨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兩項重要跨境基建去年落成啟用,香港與內地城市的距離進一步拉近,有助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她說香港可在巴拿馬與中國內地日益緊密的貿易和雙邊關係中擔當重要角色,鼓勵巴拿馬企業善用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開拓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以至亞洲市場。



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