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薑樣本鎘含量超出法例標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二日)公布,一個薑樣本被檢出金屬雜質鎘含量超出法例標準。中心正跟進事件。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從長沙灣保安道街市一檔戶檢取該薑樣本作檢測,結果顯示,樣本的鎘含量為百萬分之零點一六,超出法例上限的百萬分之零點一。」

  發言人續說:「中心已知會涉事商戶上述違規事項,並指示其停售受影響產品。中心正追查有關產品的來源。」

  根據《食物攙雜(金屬雜質含量)規例》(第132V章),任何人如售賣金屬雜質濃度高於法定上限水平的食物,即屬違法。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發言人說:「就上述樣本檢出的鎘含量,在一般食用情況下,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