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葵涌寵物善終服務公司違規安裝火化爐被定罪
********************
  葵涌一間經營寵物善終服務的公司——再見寵兒有限公司,因違規安裝火化爐用以焚燒動物屍體,今日(四月二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空氣污染管制(火爐、烘爐及煙囱)(安裝及更改)規例》,被判罰款10,000元,另加每日罰款共4,800元,總罰款額為14,800元。

  就私營機構處理寵物屍體引起的空氣污染問題,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於去年九月到葵涌一帶進行主動巡查,發現位於永立街8-14號榮來工業大廈一間經營寵物善終服務的公司內,設有火化爐用以焚燒動物屍體。經調查及蒐證後,環保署確認該火化爐的燃料總耗用量超逾法定規限,在安裝相關設備前,沒有依法預先取得環保署批准,遂按《空氣污染管制(火爐、烘爐及煙囱)(安裝及更改)規例》檢控涉案公司。

  環保署發言人提醒所有處理寵物屍體的機構,如安裝任何焚化設備(包括寵物焚化爐)所耗用的燃料若超過每小時25升常規液體燃料,需在安裝前先向環保署提出申請及獲批准後,按環保署的要求,採用合適的焚化爐設計及空氣污染控制及排氣系統,方可安裝有關焚化設備及其接駁的煙囱或煙道。此外,有關機構在營運期間必須採取有效空氣污染控制措施,以免造成空氣污染對公眾構成滋擾。

  違反《空氣污染管制(火爐、烘爐及煙囱)(安裝及更改)規例》,最高可被處罰款五萬元;如持續違例,可另處每天罰款五百元。
 
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