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博愛醫院百周年戊戌己亥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日)出席博愛醫院百周年戊戌己亥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致辭:
 
于文明局長(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李鋈發主席(博愛醫院戊戌年董事局主席)、吳錦青主席(博愛醫院己亥年董事局百周年主席)、各位博愛醫院的副主席、總理、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興出席今天的就職典禮,見證博愛醫院戊戌己亥年董事局的新舊交替,並恭賀博愛醫院成立一百周年。
 
  自一九一九年成立以來,博愛醫院一直緊貼着社會的轉變和市民的需要而持續發展,秉承「博施濟眾,慈善仁愛」的宗旨服務香港市民。時至今天,博愛醫院是本港最具規模的慈善機構之一,有近一百個服務單位,遍布港九、新界及離島,涵蓋醫療、社會服務和教育等範疇,每年受惠人次接近一百萬。博愛醫院多年來服務香港社會及各階層市民,貢獻有目共睹,我對此表示衷心的感謝。
 
  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是本屆政府的重要使命。在民生工作方面,我在去年十月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了多項加強支援兒童和家庭、扶貧和安老等方面的政策措施,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適切的支援。在二○一九/二○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教育、社會福利和醫療衞生這三個主要民生範疇共佔政府的經常開支約六成,即超過2 500億元,較上年度增加大約百分之七,可見政府重視改善民生。我們會繼續投放資源,協助有需要的社群,共建一個關愛共融的社會。
 
  一直以來,博愛醫院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是我們一個非常重要的夥伴。其中博愛醫院在「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特別計劃」)下的「屯門藍地長者護理及護養安老院舍」項目是一個好例子,這個項目將會提供超過1 400個安老院舍宿位,有助應對安老服務的殷切需求。政府近年透過推行「特別計劃」,積極鼓勵非政府機構透過擴建、重建或新發展善用其土地,以增加福利設施。政府剛於昨天推出新一期的「特別計劃」,以期提供多元化的津助和自負盈虧設施,特別是增加安老、康復和兒童福利服務名額。
 
  在醫療方面,博愛醫院亦推出切合大眾所需的服務,例如與醫院管理局及兩所本地大學合作營運中醫教研中心,又設立中醫流動醫療車車隊,為巿民提供中醫服務,以及參與衞生署的「長者牙科外展服務計劃」,為安老院舍的長者提供口腔檢查及跟進治療等,很受長者歡迎。
 
  教育方面,博愛醫院自一九七九年創辦教育服務,一直秉承「博文愛德」的宗旨,現營辦三所中學、一所小學及五所幼稚園暨幼兒中心。作為辦學團體,博愛醫院除了支持專業領導及教學外,各屬校均能配合校情,制訂校本政策,務求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深得家長信任。
 
  博愛醫院過去一百年的發展及成就令人鼓舞,我祝願博愛醫院在吳主席及新一屆董事局的領導下會務昌隆、再創高峰,並繼續與特區政府攜手並肩,與社會同行。多謝各位!
 
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日)在博愛醫院百周年戊戌己亥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右六)今日(四月二日)出席博愛醫院百周年戊戌己亥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並與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前排左四)、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于文明(前排左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前排右四)、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前排右三)、博愛醫院己亥年董事局百周年主席吳錦青(前排左五)及其他嘉賓在典禮上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博愛醫院百周年戊戌己亥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