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非政府機構最高三層職員薪酬檢討報告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二日)出席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第二節後,就非政府機構最高三層職員薪酬檢討報告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想問非政府機構職員的年薪比同等級的官員高,會否要求他們交代其工作量?因為始終是公帑,會否要求他們解釋?另外,政府會否檢討他們的薪酬?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過往每一年當社會福利署收到這些非政府機構——特別是資助機構——最高三層員工(的薪酬檢討報告)的時候,社會福利署都會檢視,特別是從資助政策上,一般來說,我們有一個政策叫no better off,即他們的薪酬相對不會高過社會福利署相關人員的薪酬。
 
  不過大家要明白,因為在非政府機構,他們所附帶的福利一般不及政府的好;而很多時候一些非政府機構將一些附帶福利變為薪酬,所以有時其薪酬包括了一些在政府薪酬架構看不到的附帶福利。如果扣減了這些附帶福利的話,實際上一般都可以相比較,所以從過往至今次而言,社會福利署都有檢視。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