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鼓勵浙江企業善用香港國際融資平台加快「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四月二日)於浙江省杭州市舉辦座談會,鼓勵浙江省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充分利用香港的國際融資平台及優越的營商環境,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場。
   
  座談會以「香港國際融資平台助力浙江企業加快『走出去』」為題,由投資推廣署、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浙江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浙江省商務廳,以及浙江省工商業聯合會共同主辦。同時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浙江省「一帶一路」綜合服務中心,和浙江省境外投資企業協會的協辦支持。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浙江省商務廳副廳長房立群,以及浙江省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張必來,分別於會上致辭。
   
  傅仲森向與會代表介紹內地企業應如何利用香港的國際平台優勢,把握「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所帶來的新商機。
   
  傅仲森說:「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獨特的雙重優勢,一方面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但同時香港擁有與內地不同的經濟、法律和社會制度,以及具國際競爭力的專業服務業,藉以保持香港的國際地位,以及在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等領域擔當的地位。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重要的作用,內地企業可借助香港世界級的金融和專業服務進行融資和併購活動,盡享優質的會計和稅務、法律、建築工程設計、工程管理和規劃,以及人才培訓等服務。另外,香港擁有世界級的普通法制度,能夠為企業提供調解服務。」
   
  他補充:「中央政府最近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香港在大灣區的發展作出獨特的貢獻。香港作為大灣區內最國際化的城市,將繼續擔當跨國企業進入內地市場及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橋樑的重要角色。」
   
  座談會就香港的國際融資平台優勢這一主題,邀請到多名講者就不同專業領域進行分享,包括投資推廣署上海辦事處投資推廣總監楊翠萍、渣打銀行(中國)有限公司中國區交易銀行部商業銀行客戶執行總監李剛、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全球資本融資部總經理徐治,以及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市場發展科中國區上市發行服務部主管及高級副總裁陳叢。他們分別於座談會上講解香港稅務政策以及投資推廣署為內地企業提供的服務,香港的多元化融資方式以及在香港設立企業財資中心,香港債務資本市場機遇, 和香港證券市場的最新發展及赴港上市等最新情況。
 
關於香港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04356950512
 
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今日(四月二日)於浙江省杭州市舉辦的座談會,鼓勵浙江省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充分利用香港的國際融資平台及優越的營商環境,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