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宗付運公司非法轉運含石棉物料貨件被定罪
********************

  TNT Express Worldwide (HK) Ltd被截獲非法從馬來西亞經香港轉運含石棉物料貨件到非洲塞拉利昂,今日(四月一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空氣污染管制條例》,被判罰款4,000元,成為相關條例修訂生效以來首宗定罪個案。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該署去年九月收到香港海關通報,指在香港國際機場亞洲空運中心截獲懷疑含石棉物料的貨件。環保署經派員調查後,證實貨件內有九卷總重約45公斤的含石棉隔熱繩,由國際付運公司——TNT Express Worldwide (HK) Ltd由馬來西亞經香港,準備轉運到非洲塞拉利昂。環保署經蒐證後,根據《空氣污染管制條例》檢控負責轉運該貨件的TNT Express Worldwide (HK) Ltd。

  發言人提醒國際付運公司,政府自二○一四年四月起實施《2014年空氣污染管制(修訂)條例》,全面禁止進口、轉運、供應和使用各類石棉物料,以保障公眾健康。任何人在沒有獲批豁免下,進口或轉運石棉或含石棉物料,即屬違法,最高可被處罰款20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2019年4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