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事務處榮獲Skytrax 2019年全球最佳機場出入境服務大獎(附圖)
********************************

  香港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在國際專業航空運輸研究機構Skytrax的年度旅客意見調查中,贏得二○一九年度全球最佳機場出入境服務大獎,是入境處繼二○一五年及二○一六年後再次獲得該項獎項。頒獎典禮在三月二十七日在倫敦舉行。

  Skytrax是英國一家國際知名的專業研究航空運輸的顧問公司,其中主要業務是為世界各地機場和航空公司的服務進行意見調查。今次調查是在二○一八年八月至二○一九年二月期間進行,覆蓋全球超過550個機場,當中共收集了來自超過100個國家超過1,300萬名航空旅客對各機場服務的評分。

  入境處處長曾國衞表示,在現今世界各地高度競爭的情況下能再度獲得此項殊榮,他深感榮幸和鼓舞。他一方面感謝各同事的專業表現和辛勤付出,同時亦反映出在現屆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領導下,各同事都士氣昂揚,積極努力為市民和旅客提供最優質服務,而香港的服務亦絕對能達至世界一流的水平。

  過去數年,入境處一直本着精益求精、力求創新的精神,在香港國際機場及其他出入境口岸推出多項便利旅客的措施,當中包括在二○一七年底推出旅客「離境易」安排,利用容貌識別技術,讓合資格的訪港旅客可以無須預先登記而使用自助離境服務。有關措施為訪港旅客帶來更便捷的出入境服務,亦深受廣大旅客的歡迎。截至二○一八年年底,已有超過620萬人次使用該項服務。入境處表示日後會繼續與世界各地的出入境部門保持緊密聯繫,並致力推出更多便利旅客的措施,以配合香港的整體發展。



2019年3月3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