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與民政事務總署舉行豁免電子競技場地申領遊戲機中心牌照簡介會
***********************************
  民政事務局與民政事務總署今日(三月三十日)就豁免電子競技(電競)場地申領遊戲機中心牌照為業界舉行簡介會。
   
  政府致力推動電競產業發展。在經營環境方面,視乎實際運作情況,電競場地或會受到《遊戲機中心條例》(第435章)(《條例》)的規管;而《條例》當中適用於傳統遊戲機中心的一些發牌條件,若套用在電競場地可能會窒礙電競產業的發展。因此,政府將採取合適的機制,以豁免合資格的電競場地申領遊戲機中心牌照。
   
  主持簡介會的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表示:「考慮到電競場地與傳統遊戲機中心的營運模式有所不同,我們會根據《條例》第三條豁免合資格的電競場地申領遊戲機中心牌照。」
   
  民政事務總署在簡介會中向業界簡述了豁免安排。豁免機制會秉持三大原則:利便營商、拆牆鬆綁,以及場地安全。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牌照事務處會提供一站式服務處理電競場地的豁免申請,以方便業界。
   
  民政事務總署將於短期內公布《申請豁免電競場地申領遊戲機中心牌照指引》,詳細載列豁免安排,供業界參考及方便依循。
 
2019年3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