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day day 330體驗日」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三十日)出席「day day 330體驗日」啟動禮致辭全文:

張妙清教授(新生精神康復會會長)、何世柱榮譽贊助人(新生精神康復會榮譽贊助人)、Annie(新生精神康復會執行委員會主席譚贛蘭)、黃仁龍前司長(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主席)、Chris(康復諮詢委員會主席楊國琦)、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開心今日出席由新生精神康復會(新生會)主辦的「day day 330體驗日」啟動禮。

  新生會除了照顧有精神健康需要的朋友和他們的照顧者,亦透過不同渠道,例如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和康復事務委員會等,將他們的意見帶到政府政策制定過程中。我擔任勞工及福利局工作時,和Annie時常與新生會的朋友討論如何使本港的精神健康服務做得更好。我衷心感謝新生會在推廣精神健康的努力和貢獻。

  香港人煙稠密、生活節奏急促,往往為了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完成最多的事情,而忽略了應有的休息,以至精神壓力愈來愈大而不自知。在二○一八年,醫院管理局轄下的精神科共為超過二十五萬人提供精神健康服務,特區政府非常關注這個情況,並將於今年下半年起開展精神健康推廣和公眾教育計劃。首階段會增加公眾對精神健康的認識,從而減少對病者的歧視,令香港成為一個精神健康友善的社會。

  新生會多年來聚焦提供精神健康服務,並以創新的方式提供各類型不同的精神健康服務,例如今天「day day 330」活動,就是以活潑易明的方法,鼓勵大家每天撥出一點點空間──只是三分三十秒,讓自己的身心可以停一停,放鬆一下。用合適的方法關心自己的「身、心、靈」。大家都知道我熱衷工作、年中無休。縱使每日工作時間頗長,我都會抽出一點時間欣賞辦公室內的植物和窗外景色及閱讀雜誌,以洗滌心靈,令我能更聚焦於之後的工作上。

  要推廣精神健康,我們需要社會各界的共同參與。為達至建立精神健康友善社會的目標,特區政府在推行精神健康推廣和公眾教育計劃時,經常會邀請學校、非政府機構、商界、演藝界、復元人士跨界別的合作和參與,務求做到全城參與。希望在座各位都積極參與,共同為香港建立一個和諧共融的社會。

  今日「day day 330」的活動更是跨界別合作的好例子,有靈糧小學學生示範、演藝界陳柏宇先生分享、體育界別陳念慈女士和精英運動員分享心得,更有我的舊同事Annie牽頭推動,實在令人感到十分鼓舞。我亦衷心祝願這項活動圓滿成功,新生會會務蒸蒸日上,造福社群,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家庭幸福!多謝各位。
 
2019年3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三十日)出席由新生精神康復會舉辦的「day day 330體驗日」啟動禮,並在典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三十日)出席由新生精神康復會(新生會)舉辦的「day day 330體驗日」啟動禮。圖示(左四起)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主席黃仁龍、新生會會長張妙清教授、張建宗、新生會執行委員會主席譚贛蘭、新生會贊助人何世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及其他嘉賓主持啟動儀式。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day day 330體驗日」啟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