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希臘和塞浦路斯舉辦商貿研討會 結束歐洲12城市一系列新春活動(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繼今年一月下旬至二月中,在歐洲七個城市成功舉辦新春酒會後,三月在歐洲其他城市繼續舉辦五項新春活動推廣香港。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分別在葡萄牙里斯本(里斯本時間三月七日)、西班牙巴塞羅那(巴塞羅那時間三月十二日)及馬德里(馬德里時間三月十三日)舉辦三個新春酒會。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為新春酒會主禮,會上一如既往向嘉賓推廣香港在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下的基礎實力和獨特優勢,亦簡介了中央政府於二月十八日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最新情況。
 
  隨後,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分別在希臘雅典(雅典時間三月二十一日)和塞浦路斯利馬索爾(利馬索爾時間三月二十八日)舉辦兩場商貿研討會,圓滿結束新春慶祝活動。
 
  雅典的商貿研討會題為「香港的商機」,由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與投資推廣署、SEV-Hellenic Federation of Enterprises合辦。另外,於塞浦路斯第二大城市利馬索爾舉辦的商貿研討會題為「香港──中國市場的門戶」,由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與Cyprus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 Cyprus-China Business Association、投資推廣署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向與會者表示,與香港聯繫有助人才和企業在中國內地和亞洲區內的巨大市場中脫穎而出。她指出,香港繼續是自由貿易和開放市場的堅實支持者,享有資金、貨物、人才和資訊流通的自由,同時亦是金融、法律以至建築、航運、空運及通訊等專業服務的樞紐。
 
  周雪梅強調「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將為香港企業和與香港合作的外地企業帶來巨大商機。她亦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正大力投資創新科技,以創新科技及高增值經濟作為香港未來發展的動力。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今年一月二十二日至三月二十八日期間,在歐洲12個城市舉行新春活動以推廣香港,該12個歐洲城市包括伊茲密爾、都柏林、海牙、米蘭、巴黎、盧森堡、布魯塞爾、里斯本、巴塞羅那、馬德里、雅典和利馬索爾。這些活動共有2 000多名嘉賓出席,其中包括來自歐洲聯盟機構、外交使團、地方和國家政府的人員,商界人士、媒體代表、研究機構和學術界代表。
 
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左起)葡萄牙商會董事會成員Miguel Horta e Costa、葡萄牙經濟部經濟活動總司長Fernanda Ferreira Dias、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蔡潤、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及香港貿易發展局歐洲首席代表徐耀霖三月七日(里斯本時間)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新春酒會祝酒。
(左起)香港貿易發展局駐巴塞羅那顧問Rose de la Pascua、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及中國駐巴塞羅那總領事林楠三月十二日(巴塞羅那時間)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的新春酒會祝酒。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三月十三日(馬德里時間)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辦新春酒會,請來舞獅助慶。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與投資推廣署、SEV-Hellenic Federation of Enterprises三月二十一日(雅典時間)在希臘雅典合辦商貿研討會。圖示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向希臘企業家介紹香港便利營商環境的最新情況,以及「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商機。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與Cyprus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 Cyprus-China Business Association、投資推廣署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作,在塞浦路斯利馬索爾舉辦商貿研討會(利馬索爾時間三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