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到訪運輸署(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訪運輸署,了解該署因應颱風季節將至而確保有效管理交通的準備工作。

  張建宗在運輸署署長陳美寶的陪同下,聽取負責人員介紹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的工作,交通管制及監察系統,以及區域交通控制系統的運作,尤其是該署因應颱風如何確保有效管理交通,並與公共交通工具的營運商之間能妥善協調。

  在二○一八年,協調中心處理了約五千三百多宗交通事故,在過程中亦採取即時及適當的協調和應變計劃,並及時向公眾發布事故資訊。

  張建宗亦觀察該署人員就交通管制及監察系統在港珠澳大橋的操作示範,以及區域交通控制系統如何協調中環及灣仔繞道一帶交通的情況。

  區域交通控制系統是統一控制及操作同一地區內交通燈號的電腦系統,使駕駛人士和行人能安全及有效地橫過馬路。交通管制及監察系統備有多項設施,包括閉路電視、自動事故探測器、行車線管制燈號、可變速度限制標誌及可變信息標誌等,以便有效管理交通。
 
  張建宗讚賞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的優秀表現,並鼓勵他們繼續在颱風期間統籌公共交通措施,與其他政府部門和各公共交通工具的營運商保持緊密聯繫以作適當應變。
 
  他勉勵部門同事繼續以熱誠和專業態度應付種種挑戰,竭盡所能使香港在颱風後能及時恢復交通暢通。
 
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一)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訪運輸署,了解區域交通控制系統的運作。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訪運輸署。圖示張建宗(左二)觀察該署就交通管制及監察系統在港珠澳大橋的操作示範。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訪運輸署,視察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的運作。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訪運輸署,了解該署因應颱風季節將至而確保有效管理交通的準備工作。圖示張建宗(右二)聽取負責人員介紹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的工作。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訪運輸署,了解該署因應颱風季節將至而確保有效管理交通的準備工作。圖示張建宗(中)與運輸署署長陳美寶(右二)、運輸署副署長(公共運輸事務及管理)李萃珍(左一)、運輸署署理副署長(策劃及技術服務)彭偉成(左二)及運輸署助理署長(管理及輔助客運)郭惠英(右一)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訪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圖示張建宗(第二排左五)、運輸署署長陳美寶(第二排右五)、運輸署副署長(公共運輸事務及管理)李萃珍(第二排左四)、運輸署署理副署長(策劃及技術服務)彭偉成(第三排中間)及運輸署助理署長(管理及輔助客運)郭惠英(第二排右四)與運輸署同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