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出席香港小童群益會舉辦的兒童早期介入研討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美國商會對修例是有憂慮,你怎樣回應?
 
政務司司長:我們今次對《逃犯條例》作出建議的修訂,其實已經充分回應本港商界提出的憂慮,亦是一個務實、可行的做法,平衡各方面的考慮。所以這是一個深思熟慮的做法,希望大家明白出發點,我們真的是用實事求是的態度去看這件事,大家亦無需憂慮,因為我們有一連串的機制可以確保在很嚴謹的情況下才能真的引渡,這些機制亦會在文件和立法會解釋得很清楚,包括死刑、政治犯那些是絕對不會考慮。香港亦有很清晰的上訴機制,而我們的司法獨立被公認是亞洲第一,全球第八,這方面大家要對法院有信心。我們今次的修例亦做了廣泛、深入的諮詢和聆聽了很多方面的意見。
 
記者:會主動聯絡美國商會再解釋清楚?
 
政務司司長:我們不時都很樂意與一些商會和有關團體溝通,他們的憂慮我們都會回應,絕對是會的。大家還有沒有甚麼問題?沒有特別的問題。多謝大家。



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