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通訊事務管理局新聞公報
***********
下稿代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本新聞稿撮述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於二○一九年三月第八十四次會議所作的決定。

廣播投訴
----

  通訊局審議了兩宗投訴個案,有關個案涉及廣播機構違反《電視通用業務守則─節目標準》(《電視節目守則》)、《電視通用業務守則─廣告標準》(《電視廣告守則》)以及相關牌照條件的規定:

(一)就二○一八年九月十六日在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綫)無綫新聞台播放的電視節目《新聞報道》的投訴,通訊局決定向無綫發出勸諭,促請它嚴格遵守《電視節目守則》及《電視廣告守則》中的相關條文;以及

(二)就二○一七年十一月至二○一八年一月期間在Globecast Hong Kong Limited(Globecast)根據其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提供Wesal Urdu頻道中播放的八個電視節目的投訴,通訊局決定向Globecast發出警告。

  上述個案詳情載於附錄 (www.coms-auth.hk/filemanager/tc/content_713/appx_20190329_c.pdf)。

通訊局批准終止Globecast Hong Kong Limited的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
----------------------------------

  通訊局批准Globecast終止其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的申請,生效日期為二○一九年五月五日。通訊局知悉,Globecast終止牌照純屬其商業決定。 

  Globecast根據其牌照提供十四條以亞太區觀眾為目標市場的衞星電視頻道。除其中一條為鎖碼頻道外,其餘頻道均可在香港接收。

  在Globecast的牌照終止後,香港共有十三家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持牌機構,為亞太區觀眾提供超過二百二十條衞星電視頻道。   
 
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