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通訊事務管理局成員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公布,行政長官已再度委任譚允芝為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主席,任期由二○一九年四月一日至二○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為期兩年。
   
  行政長官亦已委任兩位通訊局新成員,劉堅能教授和黃廣揚;再度委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為通訊局副主席;以及熊運信、羅盛慕嫻和鄧國斌為成員。他們的任期均為兩年,由二○一九年四月一日至二○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對於有關任命,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我很高興譚允芝女士獲再度委任為通訊局主席。我相信憑藉譚女士的豐富經驗及專業背景,必定能繼續帶領通訊局應對廣播與電訊界未來的挑戰。」
   
  邱騰華歡迎兩名分別來自學術界及研究和發展界的新成員加入通訊局,並表示他們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有助通訊局的工作。他亦感謝將離任的委員盧瑞盛和徐岩教授對通訊局的貢獻。
   
  新委任的通訊局主席及非官方成員簡歷如下:
 
劉堅能教授
-----
  劉堅能教授為香港科技大學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他現時為電訊規管事務諮詢委員會的委員,就與香港的電訊發展有關的各項經濟和技術規管事宜向通訊事務總監提供意見。
 
黃廣揚
---
  黃廣揚為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行政總裁。他現時為創科生活基金評審委員會、企業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和香港物流發展局的成員。
 
   由二○一九年四月一日起,通訊局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譚允芝
 
副主席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
 
非官方成員
-----
陳嘉賢
熊運信
劉堅能教授
羅盛慕嫻
伍清華
司徒耀煒博士
鄧國斌
黃廣揚
葉健民教授
 
官方成員
----
通訊事務總監
 
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