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9年聯合國制裁(索馬里)規例》、《〈聯合國制裁(索馬里)規例〉(廢除)規例》及《〈聯合國制裁(厄立特里亞)規例〉(廢除)規例》刊憲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憲報刊登《2019年聯合國制裁(索馬里)規例》(《2019年索馬里規例》)、《〈聯合國制裁(索馬里)規例〉(廢除)規例》(《索馬里廢除規例》)及《〈聯合國制裁(厄立特里亞)規例〉(廢除)規例》(《厄立特里亞廢除規例》),即日生效。
 
   政府發言人說: 「《2019年索馬里規例》實施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安理會)對索馬里施加的所有制裁和豁免,包括第2444號決議所延長的豁免。《2019年索馬里規例》使用現代化條文,使法例更具條理和清晰易讀。《索馬里廢除規例》因應《2019年索馬里規例》的訂立,廢除《聯合國制裁(索馬里)規例》。《厄立特里亞廢除規例》則廢除《聯合國制裁(厄立特里亞)規例》,以實施安理會有關解除早前對厄立特里亞制裁的決定。」
 
  《2019年索馬里規例》實施的制裁包括︰
 
  • 禁止向索馬里或有關連人士供應和載運武器或軍事裝備;

  • 禁止向有關連人士提供關於軍事活動的協助及向若干人士提供關於軍事活動或供應、製造、維修或使用任何禁制物品的協助;

  • 禁止自索馬里輸入木炭;

  • 禁止向若干人士或實體提供經濟資產,或處理該等人士或實體的經濟資產;及

  • 禁止若干人士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入境或經香港特區過境。

 
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