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館十一月全新面貌重開(附圖)
******************

  經過大型擴建和修繕工程,香港藝術館今年十一月以全新面貌開放予公眾參觀。藝術館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安排傳媒參觀,由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和建築署高級建築師馮慧雯介紹藝術館翻新後的建築特色。
 
  香港藝術館於二○一五年八月起關閉,展開翻新工程,以提升館內設施和增加展覽空間。工程由建築署執行,採用現代化的建築設計特顯藝術館的個性;通透的玻璃幕牆,令建築物變得更開揚,使藝術館成為尖沙咀海旁矚目的焦點。
 
  擴建後的藝術館,展覽空間由原來七千平方米增至約一萬平方米,增加約四成。展廳數目由七個增至十二個,包括設於新翼大樓的雙層展廳,樓高九米,用以展示巨型藝術品;另有兩個新展廳設於藝術館新增的頂層。
 
  為了令藝術館更加顯眼和暢通易達,接待處大堂從一樓遷至地下,並設置四個入口,讓訪客可從不同方向進入藝術館。一樓則改建為多功能廳,以舉辦專題展覽和文化活動。
 
  此外,藝術館的餐廳重置至面向海旁,梳士巴利花園藝術廣場與戶外藝術走廊的聯繫亦已加強,擴建後的藝術館將為尖沙咀海旁一帶增添活力和熱鬧氣氛。
 
  香港藝術館創立於一九六二年,初設於大會堂高座,至一九九一年遷移到尖沙咀現址,致力保存中國文化精髓和推廣香港藝術。藝術館四大館藏跨越古今,包括中國書畫、中國文物、外銷藝術與現代及香港藝術,演繹多元的藝術世界。

  香港藝術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有關藝術館最新消息,請留意香港藝術館的Facebook與Instagram專頁,緊貼其最新動向。



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