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於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八日)於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的開幕式,並與多個中央部委和省市的領導會面。
 
  林鄭月娥早上在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的開幕式。今屆年會主題為「共同命運 共同行動 共同發展」,林鄭月娥在開幕式上聆聽了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題為《攜手應對挑戰 實現共同發展》的主旨演講。對總理表示國家將進一步對港澳台投資放寬市場准入,擴大金融、專業服務、高端製造等領域開放,並不斷推出便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和生產要素流動的政策措施,林鄭月娥認為必定會受到香港企業和各專業界別歡迎,並再次反映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的支持。她相信這些措施將更有利於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林鄭月娥在開幕式後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會面。林鄭月娥感謝國資委一直大力支持特區政府參與「一帶一路」的工作,包括定期與特區政府合辦不同活動,促進不同業界與央企及香港的專業服務業界建立夥伴關係;推動央企參與特區政府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能力建設的計劃;並積極參與特區政府每年舉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她期望繼續與國資委緊密合作,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下午與河北省省長許勤會面。林鄭月娥表示去年十月訪問河北,對銳意發展為高科技產業國際城市的雄安新區留下深刻印象,期望香港能參與和助力雄安新區的發展。她對許勤下月率團訪港表示熱烈歡迎,相信對方訪港有助開拓兩地更多領域的合作。
 
  林鄭月娥亦與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會面。林鄭月娥表示渝港關係一向密切,特區政府駐重慶聯絡處早在二○一二年成立,而且香港是重慶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也是重慶企業「走出去」的最佳平台。她說重慶既是國家西部大開發重要的戰略支點,也是「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連接點,而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和區內的物流樞紐港,可提供專業支援服務,把兩地的航運、物流網絡結合起來,共同把握「一帶一路」建設的發展機遇。她期望未來訪問重慶,了解當地最新情況。
 
  林鄭月娥在會面後出席以「女性力量與價值平衡」為主題的女性圓桌環節,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女性領袖探討如何發掘女性潛能,促進女性發展。林鄭月娥向與會者表示她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首位女性行政長官,在推動婦女發展方面任重道遠。她介紹特區政府促進婦女發展的措施,包括如何釋放婦女勞動力,讓婦女在各方面均可盡展所長。
 
  晚上,林鄭月娥出席由博鰲亞洲論壇所設的主題晚餐會「海南之夜」。她昨午抵達博鰲後,晚上亦出席總理為論壇主要嘉賓所設的晚宴,和與擔任年會志願者的香港學生會面。

  林鄭月娥明日(三月二十九日)繼續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活動。



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