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成立專責小組檢視行政效率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內務會議今日(三月二十八日)通過成立專責小組,檢視和理順行政效率。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表示,小組將會檢視醫管局大會的決策過程,以及臨床醫生在總辦事處和聯網層面管理程序的參與。
 
  專責小組將會集中檢視幾個範疇,包括簡化資源申請程序、理順專科統籌委員會、中央委員會及其他聯網和醫院層面的行政會議安排,以及理順醫管局大會及轄下委員會的決策程序或授權安排。
 
  梁智仁教授說︰「醫管局作為一個公營機構,必須確保有效管治及善用公帑,有一些決策商議、政策討論和跨部門統籌是必須的。近期不同的持份者都表達過意見,我們希望藉專責小組的檢視,歸納一些可行建議,理順有關會議的參與。」
 
  專責小組由梁智仁教授出任主席,共有八位醫管局大會成員參與為小組成員(名單見附表)。專責小組會向醫管局大會轄下行政委員會匯報工作進展。
 
  專責小組將有醫管局管理人員列席會議,有需要時會邀請員工代表出席提供資料。小組預計在六至九個月內,完成檢視工作及經由行政委員會向大會提交建議。



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