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大會通過薪津調整建議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大會內務會議今日(三月二十八日)討論並通過增加醫生的候召補償定額酬金和優化病人服務助理、運作助理及行政助理的薪酬,四月一日起生效,以提升士氣,挽留人手及吸引新人入職,紓緩前線同事的工作壓力。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在二零一九至二零年度《財政預算案》中,醫管局獲政府額外撥款七億元經常性開支,用作挽留人手及改善前線員工的薪酬待遇和晉升機會。額外增撥的資源涵蓋多項措施,其中包括調整醫生候召補償定額酬金,以及調高病人服務助理、運作助理及行政助理的薪酬。
 
  醫管局發言人說:「醫管局每月向醫生提供基本薪酬以外的候召補償定額酬金,感謝前線醫生需要持續長時間工作以維持正常病人服務。醫管局於二○一二年已初部優化有關定額酬金,按醫生每周平均工時及通宵候召頻密程度分為三級。大會今日通過將候召補償定額酬金第一級由2,750元增至4,300元,第二級由4,750元增至7,400元,第三級則由5,750元增至9,000元。」
 
  至於病人服務助理、運作助理及行政助理薪酬調整方面,發言人指出,新入職與現職員工的薪酬加幅會劃一為百分之八。以病人服務助理為例,三B級病人服務助理薪酬範圍會調升為11,866元至14,064元;而一級病人服務助理會調升為21,389元至25,199元。現時醫管局約有二萬五千名病人服務助理、運作助理及行政助理。
 
  醫管局早前聘請顧問公司研究病人服務助理、運作助理及行政助理的人手問題,在完成第一階段的顧問研究後,決定推行是次的薪酬優化,以挽留現職人手及吸引更多新人加入醫管局,紓緩前線員工現時的工作壓力。下一階段的顧問研究將會繼續檢視有關員工的職系架構、培訓和職業發展,長遠吸引及挽留人手,為病人服務。局方會繼續聽取不同持份者的意見,並會在第二階段顧問檢討中再作考慮。
 
  醫管局發言人再次向所有前線員工表達謝意,感激他們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緊守崗位服務市民。



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