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局局長出席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到訪澳門,出席二○一九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澳門國際環保展)和《第四次氣候變化國家評估報告——港澳特別報告》編制啟動會,並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區)主管環境保護及能源政策的官員交流。

  早上到埗後,黃錦星首先與澳門特區政府官員和其他嘉賓主持澳門國際環保展的開幕典禮,並參觀香港參展商的攤位。隨後,他與澳門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禮節性會面,就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

  參與澳門特區政府為澳門國際環保展嘉賓所設的午宴後,黃錦星聯同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一同出席《第四次氣候變化國家評估報告——港澳特別報告》編制啟動會。氣候變化國家評估報告由科學技術部聯合有關中央部委共同組織編制,自二○○六年首次發布以來,《第四次氣候變化國家評估報告》中特別增設港澳特別報告。隨後,黃錦星在澳門國際環保展一個綠色論壇上就活動主題「生態灣區新機遇——打造綠能城市」發表演說,闡述香港的能源政策。

  黃錦星接着前往澳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交流減碳政策及應對氣候變化的經驗,並參觀該局的激光雷達和微波輻射計。他亦到訪澳門能源業發展辦公室,與澳門特區官員就上網電價及推廣可再生能源等議題進行討論。

  晚上,黃錦星將出席澳門特區政府所設的綠色晚宴,然後啟程回港。



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