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於三月二十九日接受申請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宣布,「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藝發基金)明日(三月二十九日)開始接受合資格非政府機構或團體申請。
   
  政府一直致力推廣殘疾人士參與康樂、體育及文化藝術活動,提供合適的活動和設施,促進他們發展潛能和提高生活質素,並鼓勵他們積極參與群體活動,全面融入社會。
   
  行政長官在《2017年施政報告》中宣布設立由社署管理的藝發基金。政府已預留二億五千萬元資本,資助殘疾人士藝術項目和活動,包括為殘疾人士提供基礎及持續藝術項目,讓他們增進藝術知識和培養對藝術的興趣,並發展他們的潛能;以及協助擁有優厚藝術潛質的殘疾人士追求卓越,在表演、視覺或創意藝術等範疇上發展個人事業。
   
  藝發基金明日開始接受申請,首輪申請的截止日期為五月二十八日。所有現正根據《稅務條例》(第112章)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非牟利機構,同時具備最少兩年為殘疾人士提供有系統的藝術活動或訓練項目的經驗,均可提出申請。社署已成立管理委員會監管基金款項的用途、分配撥款和定期檢視審批撥款準則等。有興趣的機構或團體可瀏覽社署網頁(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page_supportser/sub_adfpd),參閱有關藝發基金計劃的詳情及下載申請表格。
 
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