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回應傳媒就玻璃樽回收的查詢
****************
  因應傳媒查詢有人在觀塘區某屋苑將廢玻璃樽當作一般垃圾倒入垃圾收集車內棄置一事,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回應如下:

  環保署高度重視事件,並已立即與該屋苑管理處跟進,確認相關人士為該屋苑管理處負責屋苑清潔的承辦商人員,而非環保署負責玻璃回收的承辦商人員。環保署已就事件促請屋苑管理處立即作出改善,包括加強監督其清潔承辦商人員處理如玻璃樽等回收物料。據了解,屋苑管理處已就今次事件向其負責屋苑清潔的承辦商發出警告。

  另一方面,環保署為該屋苑免費提供玻璃樽回收桶及玻璃樽收集服務的「綠在觀塘」營辦團體亦已與該屋苑管理處跟進事件,並會商討如何加強屋苑對其清潔人員的指引及培訓。「綠在觀塘」亦會與各屋苑保持溝通,按需要增加回收桶及收集次數,以提高計劃的成效。
 
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