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由二○一九/二○學年起擴大至副學位課程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公布,在二○一九/二○學年,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資助計劃)將會擴大至副學位課程,資助六所專上院校共28個課程的2 050個學額。

  28個指定副學位課程屬於六個對人才需求殷切的範疇,分別為建築及工程、電腦科學、創意工業、護理、運動及康樂和旅遊及款待。

  受資助的副學位課程和學額數目經教育局在諮詢相關政策局和部門後決定。參與院校、課程及資助學額的詳情載於附件。

  在二○一九/二○學年,實驗室為本副學位課程的資助額為36,400元,非實驗室為本副學位課程的資助額則為20,850元。資助額適用於符合資格的新生和現正修讀有關指定課程的學生。資助金在課程的正常修業期內發放。合資格學生只需支付扣除資助額後的學費。有需要的學生仍可就實際應繳的學費向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下的學生資助處申請學生資助。同學可直接向有關院校申請報讀獲資助的課程。

  資助計劃由二○一五/一六學年起推行,資助學生修讀選定範疇的指定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為有殷切人力資源需求的行業培育人才。該計劃經過三屆的試行,已於二○一八/一九學年恆常化,提供每屆約3 000個學士學位的資助學額。行政長官接納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的建議,於二○一八年《施政報告》宣布,政府會擴大該計劃的資助範圍,由二○一九/二○學年起資助每屆約2 000名學生修讀選定範疇的指定副學位課程。

  有關資助計劃的詳情可瀏覽網頁www.cspe.edu.hk/SSSDP
 
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8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