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地鋼琴家梁維芝八月舉行鋼琴演奏會
*****************
  本地年青鋼琴家梁維芝八月舉行鋼琴演奏會,為樂迷送上多首大師級作品。

  演奏曲目包括貝多芬的升F大調第二十四奏鳴曲,作品七十八、巴赫的意大利協奏曲,BWV九七一、史克里亞賓的升G小調第二奏鳴曲,作品十九、維拉—羅伯斯的歌調第五首 《巴西靈魂》、蓋希文的《我要建一道通往天堂的階梯》、《再來一次》、《斯旺尼》、《我愛的那個男人》和《太好了》以及希納斯特拉的第一奏鳴曲,作品二十二。
 
  梁維芝出生於香港,自幼就讀香港演藝學院青少年音樂課程,及後赴英國就讀威爾士座堂學校,師隨科茨。畢業後,她獲獎學金於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取得鋼琴演奏學士和鋼琴教學文憑,及後到德薩斯州基督教大學跟隨美國著名教育家恩格深造,考獲鋼琴碩士。
 
  梁維芝曾與多位出色的音樂家合作,包括艾特肯、崔娜卿、李垂誼和戴維斯。她活躍於評審及講學的工作,並曾擔任第二屆泰國莫扎特國際鋼琴大賽和日本Piara濱松國際鋼琴大賽(香港)評判和評審;自二○一三年起,她擔任倫敦聖三一考試局亞洲區教師培訓課程導師,於亞洲舉辦巡迴大師班和講座。二○一五年,梁維芝獲葡萄牙國家古典音樂電台頒發「Antena 2」演奏大獎,及後獲邀在葡國進行全國電台獨奏直播。
 
    「音樂顯才華系列:梁維芝鋼琴演奏會」於八月三十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元和一百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755.html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音樂顯才華」系列,以支持本地新進及具潛質的音樂家,為他們提供展現造詣的平台和促進他們的演藝事業發展。
 
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