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年青演奏家陳天姿七月舉行古箏音樂會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七月舉辦「音樂顯才華系列:天樂姿音──陳天姿古箏音樂會」,展現她令人炫目的演奏技巧。
 
  演奏曲目包括《夜深沉》、《雁南歸》(活五調)、《楓橋夜泊》、《蒼歌引》、《大漠行》和《孔雀東南飛》。
 
  陳天姿於香港演藝學院畢業,先後取得學士(一級榮譽)學位及音樂碩士(優異)學位,師隨國家一級演員許菱子主修古箏。她曾得到多位著名古箏演奏家指導,亦隨王培瑜、林英蘋及林吉衡學習潮州音樂;寧玲娟學習蝶式箏、吳琳學習箜篌、張慶崇副修古琴及張德明學習鋼琴。
 
  陳天姿多次參與國際比賽並屢獲殊榮,包括第三屆「敦煌杯」中國古箏藝術菁英展演職業青年C組銅獎、第四屆國際古箏比賽青年專業組金獎和第四屆中國青少年藝術節古箏比賽全國金獎。  
 
  現於香港演藝學院任教的陳天姿,同時亦是天籟敦煌樂團創辦人之一。她曾與不同機構合作並參與演出,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中樂團、香港女青中樂團、香港專業古箏藝術團,更獲選成為香港電台二○一五年「樂壇新秀」。
 
  「音樂顯才華系列:天樂姿音──陳天姿古箏音樂會」於七月六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元和一百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786.html
 
  「音樂顯才華」系列是康文署為支持本地新進及具潛質的音樂家而主辦,為他們提供展現造詣的平台,及促進他們的演藝事業發展。

 
 
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