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肯桑三重奏五月公演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五月主辦一場「大會堂樂萃系列:肯桑三重奏」,由譚家傑(鋼琴)、范丁(小提琴)、和王磊(大提琴)聯手演出。
 
  演出的曲目包括柴可夫斯基的《四季》鋼琴三重奏,作品三十七b,高耶迪克編曲(香港首演)、帕艾特的莫扎特──慢板,小提琴、大提琴與鋼琴三重奏及德伏扎克的E小調第四鋼琴三重奏,作品九十,《悲歌》。
 
  肯桑三重奏由香港三位優秀音樂家於一九八七年創立,他們憑着出色的琴技,令觀眾深受啟發。他們的樂蹤遍及內地、加拿大和美國,亦曾在香港藝術節及上海夏季音樂節等獻藝。
 
     肯桑三重奏除了演奏傳統的曲目,也熱愛詮釋當代作曲家的作品。他們為了支持現代新創古典音樂,與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合作,於一九八九年委約香港著名作曲家陳永華創作《延續》;一九九三年,他們委約曾葉發撰寫《現》,並首次踏上美國卡奈基音樂廳演出。
 
     肯桑三重奏不單在舞台上成就輝煌,在教學上也同樣出色,並曾在英國皇家北方音樂學院、澳洲昆士蘭音樂學院、新加坡楊秀桃音樂學院、香港演藝學院,以及內地多家重要音樂學院傳授樂藝。
 
     為紀念肯桑三重奏成立三十年,以及年輕時的相知相遇、各人音樂上的成就與多年不變的友情,三位樂手自二○一八年起舉行重聚音樂會,與樂迷一起慶祝。他們連續舉辦了一系列的音樂活動,是次音樂會便是其中之一。
 
  「大會堂樂萃系列:肯桑三重奏」於五月十一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門票為一百五十元及二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可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754.html
 
 
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