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國泰航空2018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出席國泰航空2018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致辭:

霍震霆會長(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盧家培先生(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各位運動員、體育界各位朋友、各位嘉賓:

  感謝大會邀請我出席國泰航空2018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

  首先,容許我對上周香港游泳運動員杜敬謙英年早逝表示沉痛惋惜和深切哀悼,我和在座各位以及眾多香港市民都會永遠懷念Kenneth。

  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舉辦的「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被喻為「香港體壇奧斯卡」,是本港體壇一年一度的盛事,藉以嘉許本港優秀的運動員,表彰他們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今年的選舉競爭尤為激烈,共有一百四十個提名,相信箇中原因之一是我們的運動員去年在多項國際大型賽事中都有超卓的表現,特別是在亞運會和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中,香港運動員不但打破了以往多項紀錄,奪得的獎牌數目更是歷屆之冠。今晚的頒獎典禮正好表揚香港運動員的努力及成績,不論得獎與否,獲得提名已經表示各位運動員所付出的努力獲得認同。大家那份堅毅不屈的精神,香港人都引以為傲。

  香港運動員的表現有目共睹,他們背後的團隊也功不可沒。港協暨奧委會和各體育總會是一眾運動員的強大後盾,而各位教練的悉心培訓,以及各專業人員的全力支援,都是運動員取得佳績的關鍵,在此我衷心感謝各位為推動香港體育向前發展作出的貢獻。

  特區政府會全力推動本地體育持續發展,其中財政司司長在今年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已宣布,向「香港運動員基金」注資二億五千萬元,透過增加獎學金支援運動員雙軌發展,進一步支援運動員修讀學士學位以上的課程,培育更多知識型運動員,並增加全職運動員退役時可獲得的現金獎勵。在推動體育硬件發展方面,政府近年在體育基建方面最重要的投資、建築費用近三百億元的啟德體育園項目已經開展,並預計在二○二三年完成。我們熱切期待體育園落成,讓我們有先進和多元化的體育設施推廣全民運動,讓更多大型國際賽事可以在香港舉行,亦讓我們的運動員有更多在香港作賽的機會。

  最後,我衷心感謝港協暨奧委會舉辦這項極具意義的活動,並祝願各位運動員繼續盡展所長,再創佳績,為港爭光。祝大家有個愉快的晚上,多謝大家。
 
2019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傍晚出席國泰航空2018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並在典禮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傍晚出席國泰航空2018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右三)頒發國泰航空星中之星香港傑出運動員獎項予李慧詩(左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傍晚出席國泰航空2018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圖示(前排左八起)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林鄭月娥、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及其他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國泰航空2018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