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的中期報告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二月二十五日收到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調查委員會)提交的中期報告。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公布經遮蓋的中期報告。
 
  就中期報告的公布,林鄭月娥再次衷心感謝委員會主席兼委員夏正民和委員會委員Peter Hansford教授所付出的努力。
 
  林鄭月娥說:「我已親自細閱該份中期報告。委員會的裁決當然緩解了我們過去多月對有關工程結構上是否安全的擔憂,但正如委員會指出,整件事情仍在進行中,仍有未完成的相關調查,加上廣泛的社會關注,我們認為要加倍謹慎。因此,我接受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和專業同事,包括由三位退休資深同事組成的專家顧問團的意見,由港鐵公司建議的三階段『全面評估策略』應繼續進行,並盡快完成。」
 
  基於法律方面的考慮,政府將中期報告的部分內容遮蓋,以避免對任何進行中的刑事調查,以及將來可能就任何刑事罪行提出的任何檢控(若調查後認為有理據提出有關檢控)產生任何(實質或觀感上的)不恰當的影響。政府理解公眾希望知悉中期報告的完整內容,因此已在法律容許的情況下將遮蓋部分減至最少。待相關刑事調查和刑事檢控(如有的話)完成後,政府會全面公開中期報告。這做法旨在維護刑事司法制度的公平性,符合公眾利益。
 
  經遮蓋的報告已上載至「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www.gov.hk/tc/theme/coi-hh/),供公眾查閱。

 
 
2019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