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澳洲就知識產權領域合作簽訂諒解備忘錄
*********************
  知識產權署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宣布與澳洲知識產權局簽訂諒解備忘錄(備忘錄),以加強雙方在知識產權領域的合作。

  根據備忘錄,香港與澳洲將在不同範疇加強合作,包括就知識產權保護及商品化、提升專利審查的能力、推行國際商標註冊制度、宣傳解決知識產權爭議的方法,以及建立管理知識產權審查及批予的資訊科技系統等方面交流經驗和分享資訊。

  知識產權署署長黃福來說﹕「我深信是次簽訂備忘錄,有助雙方促成未來更多知識產權合作項目。由於香港即將推行原授專利制度,亦正籌備日後實施《馬德里議定書》,澳洲知識產權局在進行專利實質審查及推行《馬德里議定書》國際商標註冊制度上的豐富經驗對我們非常有用。此備忘錄將加強我們與澳洲知識產權局的工作關係,並促進雙方在共同關注領域上的合作。」

  知識產權署一直透過不同的措施推廣知識產權商品化和知識產權貿易,並加強香港作為亞太區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地位。署方亦一直致力完善香港的知識產權制度,以切合香港的社會經濟需要。

  香港與澳洲均認同知識產權在推動創意、科技創新及經濟增長方面擔當重要的角色,並一直透過健全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及全面的措施支持知識產權的應用。香港與澳洲皆是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知識產權專家小組的成員,知識產權署與澳洲知識產權局在專利和商標方面長期以來均有合作。此備忘錄鞏固了兩地的良好合作基礎,並推動雙方的合作更上一層樓。
 
2019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