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發展專責小組向教育局提交報告(附圖)
**********************

  ​教師專業發展專責小組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向教育局提交報告。

  專責小組檢視教師專業發展現況,並廣泛諮詢持份者的意見,經年多時間深入研究及討論,在報告中提出18項建議,包括建立教師專業階梯並由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督導有關發展、落實教師職位全面學位化、改善主任級教師及副校長人手安排、改善小學校長和副校長的薪酬和中學校長職級劃分的安排,以及設立多層面機制表揚卓越教師等。其中,政府早前已因應專責小組的意見,落實在二○一九/二○學年一次過把公營中小學的教師職位全面學位化。

  專責小組主席邱霜梅博士說:「專責小組期望建立香港的教師專業階梯,深化過去施行教師專業發展政策取得的成效,開拓新方向進一步促進教師專業成長和發展,同時加強社會對教育專業的重視和肯定,提升教師專業地位。」

  她表示,專責小組建議的一系列策略,多方面配合推動建立教師專業階梯,深信能有效推動教學專業團隊持續更新專業知識技能,以及秉持教育專業操守及價值觀,提升專業能量和管理效能,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以迎接二十一世紀的挑戰和機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收到專責小組的報告後表示:「專責小組自二○一七年十一月成立,積極帶動不同持份者全面檢討香港教師專業發展。專責小組的報告對推動教師專業發展,提升香港教師的專業有深遠的影響。我衷心感謝專責小組主席邱霜梅博士及各成員的努力和貢獻,教育局會仔細研究報告及落實可行的建議。」

  專責小組報告全文可於教育局網頁瀏覽(www.edb.gov.hk/tc/teacher/report-tftpd/index.html)。



2019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