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工業文化主題InPARK啟用(附圖)
******************
  以工業文化為主題的InPARK(即駿業街遊樂場)今日(三月二十六日)正式啟用,公園除了傳承觀塘昔日的工業文化元素,更設有中央草坪、多項設施和藝術裝置,提供更多綠化及休閒公共空間予市民享用。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在今日的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觀塘由昔日工廠密集變成商廈林立的商貿區。駿業街遊樂場亦與時並進,由二○一三年起分兩期進行改善工程。康文署藉此機會推出「駿業街遊樂場公共藝術計劃」,委約七組藝術家圍繞九龍東七種具有代表性的工業創作公共藝術裝置。這些作品凸顯九龍東工業文化的特色,展現未來商業發展與創意設計結合的願景。

  起動九龍東專員區潔英在致辭時表示,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一直致力推進各項促進九龍東轉型為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的工作,而在轉型的過程中亦尊重九龍東昔日的工業文化和創造精神。以工業文化為主題的InPARK,正是實踐「九龍東工業文化研究」的建議,將工業文化元素與城市設計結合,改善公共空間。

  InPARK位於觀塘駿業街,其第一期改善工程於二○一四年九月完成,部分遊樂場由一個普通的休憩空間變為開放的工業文化和藝術裝置展覽園地。第二期改善工程將遊樂場餘下部分改建為以工業文化為主題的公園,設有中央草坪及景觀設施、休憩區和供表演及展覽的多用途場地;配以「駿業街遊樂場公共藝術計劃」的七組獲選作品,讓市民在休憩之餘,也能感受充滿工業文化元素的藝術氛圍。計劃由藝術推廣辦事處於二○一六年九月展開。七種代表九龍東的工業主題包括印刷、製衣及成衣、紡織、玩具、塑膠、電子和鐘錶。

  七組獲選作品包括譚若蘭、曾敏富、何秀齡、袁瀅芯與梁雪花的《花樣年華》;曾雪明、張天藍與吳兆昌(EXP+)的《織織綠織織》;羅發禮的《大鐵人》;劉美寶與甄展榮(20180104)的《沉球》;吳兆昌、張天藍與曾雪明(EXP+)的《短訊》;梁依珩、關愷璘、關鎮陞與黃君諾的《列印觀塘》,以及張瀚謙、王震傑與陳家俊(XCEED)的《共振之靈-五》。
 
2019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以工業文化為主題的InPARK今日(三月二十六日)舉行開幕典禮。圖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中)、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右四)、起動九龍東專員區潔英(左四)、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博士(右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博士(右二)、建築署副署長何永賢(左三)、觀塘民政事務專員謝凌駿(右一)和起動九龍東副專員黃國揚(左一)主持典禮。
以工業文化為主題的InPARK今日(三月二十六日)舉行開幕典禮。圖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前排左四)、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後排右七)、起動九龍東專員區潔英(後排左七)、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博士(後排右六)、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博士(後排右五)、建築署副署長何永賢(後排左六)、觀塘民政事務專員謝凌駿(後排右四)、起動九龍東副專員黃國揚(後排左四)和「駿業街遊樂場公共藝術計劃」獲選作品的創作團隊合照。
以工業文化為主題的InPARK今日(三月二十六日)正式啟用,設有中央草坪和藝術裝置,提供更多綠化及休閒公共空間予市民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