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香港與澳洲簽訂自貿及投資協定加強兩地雙邊經濟關係(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澳洲悉尼出席午餐研討會時表示,香港與澳洲今日(三月二十六日)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和《投資協定》提供一個新平台,讓雙方共同檢視各自的貿易及投資措施,以擴大和深化兩地的經濟融合。

  他說,兩份協定涵蓋貨物和服務貿易、投資及其他相關範疇,除了令香港貨品可以零關稅進入澳洲市場外,亦為港商提供法律保障和更佳的條件進入澳洲市場,將香港與澳洲的雙邊貿易及投資關係推進新台階。

  邱騰華續說,澳洲企業可利用兩份協定擴大在香港的投資。香港擁有法治及和獨立的司法制度,是世界其中一個最自由的經濟體,亦擁有不少經得起時間考驗的主要優勢,包括簡單低稅制、優質服務、優秀而具高技術及環球視野的勞動力、資金和資訊的自由流通等。

  他強調,香港會繼續善用《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原則賦予香港的獨特地位,擴展《自貿協定》網絡,從而深化與世界各地的經濟融合。

  邱騰華是次出訪,除與澳洲貿易、旅遊和投資部長伯明翰簽署《自貿協定》和《投資協定》外,亦於昨日(三月二十五日)到訪新南威爾士州旅遊局,聽取局方介紹當地旅遊業的最新發展,並了解其推廣各項盛事活動的策略。他亦禮節性拜訪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傑。

  邱騰華今晚返港。
 
2019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三月二十五日)在澳洲悉尼到訪新南威爾士州旅遊局,聽取局方介紹當地旅遊業的最新發展,並了解其推廣各項盛事活動的策略。圖示邱騰華(左)與新南威爾士州旅遊局行政總裁Sandra Chipchase合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昨日(三月二十五日)在澳洲悉尼禮節性拜訪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傑。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澳洲悉尼出席午餐研討會,鼓勵澳洲企業利用香港與澳洲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和《投資協定》擴大在香港的投資。圖示邱騰華在午餐研討會發表主題演講。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澳洲悉尼出席午餐研討會,鼓勵澳洲企業利用香港與澳洲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和《投資協定》擴大在香港的投資。圖示邱騰華在午餐研討會發表主題演講。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三月二十六日)上午在澳洲悉尼出席香港與澳洲《自由貿易協定》和《投資協定》簽署儀式,以加強兩地的雙邊經貿關係。圖示邱騰華(左)與澳洲貿易、旅遊和投資部長伯明翰(右)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