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北京出席2019中國發展高層論壇(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五日)上午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出席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舉辦的2019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並於「全球經濟中的粵港澳大灣區」環節致辭。
 
  林鄭月娥致辭時以全球經濟角度闡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特點,提到早前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大灣區領導小組第二次全體會議上提到圍繞大灣區發展的三個「前所未有」,包括中央政府對大灣區發展的支持和重視程度前所未有、三地政府和社會各界參與的熱情前所未有,以及大灣區將在國家進一步改革開放中發揮前所未有的歷史性作用。她強調香港會堅守「一國兩制」原則,善用自身優勢,並以金融和創新及科技為例子,說明香港可以在大灣區發展中發揮的積極作用。
 
  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亦分別在該環節致辭,其後與林鄭月娥一起接受出席嘉賓提問。粵港澳大灣區是這次高層論壇的八個單元之一,凸顯它在國家發展中的重要地位。
 
  林鄭月娥昨日(三月二十四日)出席了論壇的開幕式,聆聽韓正副總理發表主旨演講;亦出席了多個由不同嘉賓演講的環節和論壇的二十周年歡迎晚宴。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了晚宴,歡迎來自各地的出席嘉賓。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自二○○○年起每年舉行,旨在「與世界對話,謀共同發展」,是中央政府高層領導、全球商界領袖、國際組織和中外學者之間重要的對話平台。是次論壇主題為「堅持擴大開放,促進合作共贏」,一連三日(三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在北京舉行。
 
  林鄭月娥今日下午回港。
 
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出席2019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圖示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左四)、林鄭月娥(右四)和其他嘉賓出席論壇開幕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出席2019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圖示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左一)、林鄭月娥(中)和其他嘉賓出席論壇開幕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出席2019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並在「全球經濟中的粵港澳大灣區」環節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出席2019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並在「全球經濟中的粵港澳大灣區」環節上回答出席嘉賓提問。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左)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右)亦分別在該環節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出席2019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的「全球經濟中的粵港澳大灣區」環節。圖示(左起)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順、林鄭月娥、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偉和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盧邁出席該環節前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北京出席2019中國發展高層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