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非物質文化遺產資助計劃「社區主導項目」接受第一輪申請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非物質文化遺產(非遺)辦事處今日(三月二十五日)推出非遺資助計劃,接受第一輪「社區主導項目」申請。
 
  資助計劃旨在支持香港市民和團體進行與非遺有關的計劃,從而加强保護、研究、教育、推廣和傳承本地非遺項目,並支持本地非遺傳承人和傳承團體的相關工作,在推動社區參與保護非遺的工作同時,亦能提升公眾對非遺的認識、了解與重視。
 
  「社區主導項目」的資助範圍涵蓋與香港非遺代表作名錄和清單項目有關的計劃。申請者提交的計劃需具一定規模或屬較大型的項目,每項計劃的申請金額亦不可少於二十五萬元。
 
  康文署已於非物質文化遺產諮詢委員會(非遺諮委會)轄下設立一個評審小組,負責評審申請的工作,以及監察和評估獲資助計劃的進度和成效。評審小組將根據擬議計劃的目標和內容、概念的獨特性和可行性、申請者的相關知識和技能、在社會推廣非遺的成效、財政預算的合理性和擬議計劃的自我評估機制,評審各有關申請,並將評審結果和資助建議呈交康文署考慮。非遺辦事處亦會定期向非遺諮委會匯報每輪申請情況和結果,以及獲資助計劃的進度和成效。
 
  資助計劃的申請資料可於非遺辦事處(地址:新界荃灣古屋里二號三棟屋博物館)索取,或於辦事處網站(www.lcsd.gov.hk/ICHO)下載。截止申請日期為五月三日。
   
  非遺辦事處將於四月八日上午十一時正,在九龍尖沙咀海防道九龍公園香港文物探知館演講廳舉行簡介會,為有意申請資助的人士和團體介紹資助計劃的內容和申請方法,有意出席者可於辦事處網站或致電登記參加。如欲登記參加簡介會或有其他查詢,請致電二二六七 一九七一與非遺辦事處聯絡。
 
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