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香港回應展於展城館開幕(附圖)
*******************************

  第十六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香港回應展「垂直肌理:密度的地景」即日至四月二十二日在中環展城館舉行,展出116座由中環愛丁堡廣場延伸至展城館內的塔樓模型,呈現香港獨特的都市景觀。

  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陳百里博士今日(三月二十五日)為香港回應展開幕禮擔任主禮嘉賓,其他嘉賓包括規劃署署長李啟榮、署理「創意香港」總監林惠冰、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李國興、香港建築師學會雙年展基金會主席余烽立,以及香港藝術發展局行政總裁周蕙心。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蕭家虹亦應邀出席。

  去年在威尼斯展出的第十六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香港展覽,以「垂直肌理:密度的地景」為題,向世界展現香港的建築特色。香港回應展將雙年展展出的塔樓模型作品,帶到香港市中心,與公眾一起探討香港垂直塔樓裏「自由空間」的願景。116座塔樓模型由本地及來自世界各地共89個建築師團隊,以三種既定的模型基座為基礎,加入各項建築元素設計而成,展示建築師在垂直建築與自由空間的創意與願景。

  為配合是次展覽,展城館將舉辦一系列論壇及工作坊,加深公眾對建築理論及城市發展的認識。有關於展城館舉行的展覽、論壇及工作坊的詳情,可瀏覽展城館網頁www.citygallery.gov.hk、Facebook專頁(www.fb.com/hkcitygallery)、Instagram(www.instagram.com/citygalleryhk),或致電3102  1242查詢。

  香港回應展由香港建築師學會雙年展基金會、香港藝術發展局和規劃署共同主辦,香港建築師學會為合作夥伴,並獲創意香港贊助,由王維仁教授、鍾宏亮和曾慶豪負責策展。展覽將於四月二十六日移師尖沙咀香港文物探知館,展期至六月二十三日。



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