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花展環保回收日啟動(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年再接再厲,於香港花卉展覽(花展)結束後兩天,即今日及明日(三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舉辦環保回收日,加強處理花展後可重用或循環再用的物料和減少廢物棄置,展現該署舉行大型活動時一直致力注重環保。

  環保回收日啟動禮今日在維多利亞公園(維園)花展會場內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康文署署長李美嫦,以及十八區區議會主席或代表。
 
  康文署每年均參考《大型活動減廢指南》制定相關措施,提升花展的減廢效能。今年,康文署在花展每個環節亦落實多項環保安排,積極鼓勵各持份者,包括參展機構、承辦商、義工和市民,一同實踐「三用原則」,即「物盡其用、廢物利用、循環再用」。
 
  超過三百名義工,包括大專院校學生、綠化大使、綠化義工、青年大使以及來自康文署、香港賽馬會和商業機構的義工,今日於花展會場協助分類和回收可重用或循環再造的物料,減少廢物棄置數量。
 
  一如以往,大會將可再用的園景展品和植物送往康文署轄下公園或康樂場地重置或重新種植,供市民觀賞;同時亦透過「賞花,惜花!」賽馬會花卉重新栽種計劃,將可再種植的植物送予學校、環保團體和非政府機構,鼓勵綠化社區。今年大會送出約二萬八千盆植物予約一百五十個機構。
 
  大會今年再次將可再種植的花展主題花大紅花公開派發給市民,於今日在維園糖街入口處派發了約五千盆大紅花。
 
  大會透過全面的廢物管理規劃,於花展不同階段採取各項環保措施。在籌備花展初期,向相關持份者提供減廢指引,並要求參展機構在設計展品時考慮使用可回收物料和加入環保元素,以及提醒他們於清理展區位置時,盡量回收及帶走可重用的物資,並將物品分類,然後運送到適當回收站。大會又招募義工擔任花展環保大使,宣揚環保概念,幫助各持份者善用回收設施,並於這些設施位置協助處理可循環再用物料。
 
  花展舉行期間,場內提供二維條碼供市民掃描下載相關資料。大會又鼓勵入場人士自備水樽、餐具和環保袋,並安排花展環保大使在三色回收桶旁指導市民正確放置可回收物品,即廢紙、金屬和塑膠。
 
  大會今年首次與環境運動委員會及環境保護署合作,每日免費借出一萬二千五百件可重用餐具予市民使用,減少使用即棄餐具。除了廚餘回收桶之外,今年場內更增設乾淨回收器,方便市民潔淨地回收膠樽、鋁罐、玻璃樽等容器,以實踐乾淨回收。此外,大會設置「可循環再用物料收集站」,除了回收凋謝花卉外,亦回收紙皮箱、膠花盆、塑膠物料、土壤、金屬和木卡板等。
 
  在會場回收的凋謝植物將送往牛潭尾的動物廢料堆肥廠,把植物轉化為有機堆肥循環再用。
 
  在今日舉行的環保回收日啟動禮,亦頒發今年花展新增的「18區最具人氣園圃大獎」和「18區最具地區特色園圃大獎」均由南區奪得。這兩個獎項是市民在花展期間於會場內提供的二維條碼或於網上投票選出。至於綠化推廣攤位的三個獎項包括「最具環保效益綠化攤位」、「最具教育意義綠化攤位」及「最佳設計綠化攤位」則分別由綠色力量、黃大仙區議會和葵青區議會奪得。
 
  花展希望藉着多項環保措施,凝聚社區力量,以達致「綠色花展 全城共享」的目的。
 
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年再接再厲,於香港花卉展覽(花展)結束後兩天,即今日及明日(三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舉辦環保回收日,加強處理花展後可重用或循環再用的物料和減少廢物棄置,展現該署舉行大型活動時一直致力注重環保。圖示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左三)、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左四)及其他嘉賓出席環保回收日啟動禮。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年再接再厲,於香港花卉展覽(花展)結束後兩天,即今日及明日(三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舉辦環保回收日,加強處理花展後可重用或循環再用的物料和減少廢物棄置,展現該署舉行大型活動時一直致力注重環保。圖示主禮嘉賓和義工於環保回收日啟動禮合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年再接再厲,於香港花卉展覽(花展)結束後兩天,即今日及明日(三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舉辦環保回收日,加強處理花展後可重用或循環再用的物料和減少廢物棄置,展現該署舉行大型活動時一直致力注重環保。圖示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右二)及其他嘉賓派發大紅花予市民。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年再接再厲,於香港花卉展覽(花展)結束後兩天,即今日及明日(三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舉辦環保回收日,加強處理花展後可重用或循環再用的物料和減少廢物棄置,展現該署舉行大型活動時一直致力注重環保。圖示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左六)及其他嘉賓觀看義工協助場內的回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