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第四十七屆香港藝術節閉幕典禮致辭全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晚(三月二十三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出席第四十七屆香港藝術節閉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晚與各位一起出席第四十七屆香港藝術節的閉幕演出。首先,我衷心恭賀本屆藝術節再度取得美滿成果。

  香港藝術節於一九七三年開始舉辦,是本港首項大型藝術節活動。每年,藝術節呈獻各式各樣的精彩表演節目,推動香港成為文化藝術之都。過去一個月,香港藝術節為我們帶來共一百六十六場演出,當中包括十五齣世界首演作品和十六齣亞洲首演作品,其間更推出約四百二十項「加料節目」和教育活動,總參與人次超過三十萬,售出門票的比率更高逾百分之九十。今年,有不少國際和本地藝術家匯聚香江。他們來自不同的藝術範疇,一起在香港藝術節中獻技,並為區內眾多愛好藝術的朋友帶來豐富的節目,形形色色,傳統與創新兼備。

  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本地文化藝術的發展,上月發表的《財政預算案》建議增撥一億七千六百萬元,在未來五年舉辦大型世界級表演藝術節目,以及在香港不同地方轉播部分大型表演。預算案亦建議在二○一九至二○年度再向不同藝團包括香港藝術節協會增加五千四百萬元資助,以鼓勵他們創作,豐富香港的文化生活。

  近年本港有不少文化項目相繼落成,當中的西九文化區是區內數一數二的大規模文化項目,為香港創造一個多姿多彩的文化地帶,同時促進本地藝術界互動、合作和發展。西九文化區內的戲曲中心已於今年一月開幕,其他主要設施亦將陸續投入服務。另外,還有多個重要的文化項目將於未來幾年落成,例如新界東文化中心和文物修復資源中心。我深信,隨着本港多個大型文化項目建成啟用,加上政府繼續為本地藝團提供資助,香港的藝文發展定會邁進新的里程。

  要協助文化藝術界蓬勃發展,單靠政府的努力並不足夠,社會各界的支持亦同樣重要。在此,我衷心向曾為本屆藝術節出錢出力的每位人士,以及各大贊助商和支持機構致意。全賴你們的貢獻與支持,香港藝術節才可辦得如此成功。要特別一提的,是多年來一直支持香港藝術節的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以及連續七年贊助閉幕演出的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我謹此再向他們致謝。

  現在,請大家與我一起舉杯,祝賀第四十七屆香港藝術節圓滿閉幕!
 
2019年3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3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今晚(三月二十三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出席第四十七屆香港藝術節閉幕典禮,並在典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晚(三月二十三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出席第四十七屆香港藝術節閉幕典禮。圖示(左起)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主席兼執行董事高明、香港藝術節協會主席查懋成、張建宗、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和香港藝術節協會行政總監何嘉坤一同主持祝酒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