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訪問廣州從化(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三日)下午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陪同下,於廣州市從化區從化馬場出席香港賽馬會與當地政府合作舉辦的首場速度馬術比賽開幕典禮。

  林鄭月娥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說,香港特區以其多年來舉辦馬匹賽事及嚴格執行動植物檢疫措施的經驗,和內地相關部委以及廣東省政府合作,在從化建立中國第一個「無規定馬屬動物疫病區」,並把前亞運馬術比賽場地打造成今天的世界級馬匹訓練中心及馬場,為香港賽馬運動提供後勤基地,亦有助推動全國馬術運動發展。她指從化無疫區與馬場的落成和持續運行,是香港特區與內地發揮各自優勢和共同努力所取得的豐碩成果,也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一個成功例子。

  林鄭月娥在開幕典禮後觀賞了第一場賽事「香港賽馬會盃」,並主持頒獎儀式。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和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亦有出席活動。

  林鄭月娥上午參觀了從化馬場的各項設施,包括馬匹訓練場地、內地首間世界級的馬醫院及馬匹康復訓練中心等。她昨天(三月二十二日)抵達從化後亦出席了香港賽馬會安排的歡迎晚宴。

  林鄭月娥下午轉往北京,出席三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舉行的第20屆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2019年3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