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視覺藝術中心新展覽《配器法》帶領觀眾體驗衝擊感官之旅(附圖)
********************************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由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起舉行《配器法》展覽,透過結合雕塑、聲音、錄像和場域的藝術裝置,帶領觀眾體驗一場衝擊視覺與聽覺的感官之旅。

  展覽由跨領域藝術家楊嘉輝創作兩組結合聲音和不同藝術媒介的藝術裝置。<合成音樂 #1.5(feat. NESS研究小組與Stephan Moore)>透過一組現實世界中不可能存在的樂器,配合電腦模擬樂聲,讓觀眾置身於虛擬場景,探索真實與想像世界的模糊邊界。

  <消音狀況 #22:消音的柴可夫斯基第五交響曲>則展示一個無樂曲的交響樂演奏會場域。影院播放一隊交響樂團表演的錄像,但裝置卻沒有配上樂聲,只播放揭樂譜、呼吸等環境聲音,讓觀眾感受視覺與聽覺上落差的獨特體驗,以衝擊觀眾對聲音的詮釋方式。

  《配器法》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籌劃,展期至四月十四日,免費入場。有關展覽詳情,可瀏覽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的Facebook專頁或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va_instrumentation.html,或致電二五二一 三○○八查詢。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位於中區堅尼地道7A。



2019年3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