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暨第六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出席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暨第六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黃曉薇副主席(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副主席)、仇鴻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王惠貞會長(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第五屆會長、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執委、全國政協委員)、彭徐美雲會長(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第六屆會長)、各位嘉賓、各位姊妹、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榮幸出席今天的活動,與在座各位一起慶祝國際婦女節以及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第六屆理事會成員就職。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自二○○九年成立以來,致力凝聚各界婦女,推動婦女發展,積極參與香港社會、國家的婦女事業,安排交流團,讓本港與內地的各界婦女交流分享,促進認識,加強溝通,貢獻良多。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的大日子,國家在經濟、社會、民生各方面的發展取得驕人成就,婦女的地位也不斷提升。習近平主席在二○一五年的全球婦女峰會上指出,婦女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創造者,是推動社會發展和進步的重要力量。他也強調把性別視角納入新發展議程各個領域,推動婦女和經濟社會要同步發展,保障婦女權益,構建和諧包容的社會文化和創造有利婦女發展的國際環境。

  我期待新一屆理事會在彭徐美雲會長的領導下,繼續全力推動香港婦女及整體社會的發展。我也感謝王惠貞會長多年來的貢獻。我也同時歡迎黃曉薇副主席帶領的全國婦女聯合會代表團。

  全國婦聯一向十分支持和關心香港特區的婦女發展事務,香港特區政府也不時與全國婦聯交流,而香港特區的婦女事務委員會也經常與全國婦聯溝通及合作,了解國家的婦女發展政策、所取得的重大進展等。我衷心感謝全國婦聯的支持。

  香港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及積極推動婦女的發展,釋放婦女勞動力也是我們的重點人口政策。我們希望在肯定婦女對家庭及社會的貢獻的同時,鼓勵更多婦女加入或留在勞動市場。我們將繼續致力為婦女締造有利環境,包括延長法定產假、已經實施的增加侍產假、加強託兒及安老服務、推廣家庭友善僱傭措施等,讓女性能夠在工作及服務社會方面盡展所長。

  但是,我們要有效支援婦女的工作,必須要有像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一樣的團體,凝聚婦女的力量,推動婦女權益。我謹祝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務蒸蒸日上,新一屆理事會工作順利,在座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家庭幸福。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