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公布一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東區醫院)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公布一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
 
  一名29歲男病人昨日(三月二十一日),因在家中企圖割腕自殺,被送到東區醫院,入住骨科病房接受治療。由於病人被評估有高自殺風險,故醫護人員於病人入院後,已加強相關預防措施,並安排病人在鄰近護士站的病床,以密切監察病人的情況。骨科醫生同日為病人進行手術處理手腕傷口。由於病人出現幻聽病徵,精神科醫生亦於當日下午為病人診治,並計劃待病人身體狀況穩定後,轉送到精神科病房進一步跟進。醫護人員其後向家屬解釋最新的治療計劃,並鼓勵家屬留在病房陪伴病人。病人入院後情緒穩定,病房護士亦按時視察病人的情況。
 
  今日凌晨一時左右,護士於病人完成電腦掃描檢查回到病房後曾檢視病人情況,當時並無發現任何異樣;至凌晨一時十四分,護士於護士站聽到響聲,隨即到相關病室了解情況,發現病房的一扇玻璃窗被打破,並且未能發現病人的蹤影。院方即時將事件通知警方求助,其後發現病人倒臥於醫院主座大樓對外的草地平台。醫護人員即場為病人急救後,轉送病人往急症室,惟病人於凌晨一時四十三分證實死亡。
 
  東區醫院對事件感到難過,並會與病人家屬維持緊密聯繫,提供適切的援助。東區醫院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通報個案,並會成立根源分析委員會,詳細調查事件經過及建議改善措施。
 
  有關個案已呈報死因裁判官跟進。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5分